苓九`

佛系整理(博肖、忘羡、花怜、冰秋、百四、塞夏、克亚、k纯)

二刷《活恶》

 时隔三年,我没忍住又重刷了一次这本书。

  作为人生中看的第一本耽美小说,《活恶》简直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我从来没有哪一次看小说(或电视剧)从头哭到尾、抑郁了一周才能感觉那口气喘过来。而这次二刷又让我回到了当年的状态。迩纯的自我物化、i.k的坠落让我的心揪成一团。甚至在最初看到他们的结局也完全无法接受。他们已经这么苦了,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好一点的结局呢?

  但是仔细想想,那样一个扭曲的、黑暗的、病态的世界,真的还能有他们的容身之处吗?

  明明精神状况那样糟糕,却依旧执着的等待;明明被那样摧残践踏,却还想着对方安好;哪怕面目全非也能一眼相认。这样病态的、相互依赖的感情或许不能被叫做爱,但也真的没有哪一种感情能更好的诠释了。

  可他们偏偏被践踏的连“爱”都不敢说出口。

  化猫的结局,或许真的是最适合i.k迩纯的了。他们太累了,作为人的时候除了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一刻是真正快乐的,可就连这样的快乐也要被反复剥夺。

  最后迩纯被逼疯,i.k为了陪伴他选择一同化猫。

  我始终不认为i.k最后是疯了的。从前作为性//nu、艺术品的时候,他看似半疯半傻,实际上那些嘲讽的笑容和眼神告诉我他始终都是清醒的。就好像灵魂脱离肉体,像个观众一样在一旁看着这些闹剧。可当他好不容易再次回到迩纯身边,看到那样的纯纯,他才选择以这样的方式陪伴他。就像迩纯说的:只要他们其中有一人走了,另一人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追随彼此。而现在,迩纯先走了,于是i.k选择追随他而去。

  这是对猫,不能单卖。

  不论之后会遭遇什么,至少他们再也不用担心被分开了。对于i.k迩纯来说,这样永不分离或许才是他们最想要的。

  《活恶》的种种大尺度描写并没有让我感到恶心。i.k和迩纯也不恶心,他们是那个世界中最纯洁的存在。只有那个世界扭曲的人心、黑暗的社会和两个主角努力活下去、想要保护对方的模样让我感到压抑、痛苦和悲伤。

  我想,我应该再也忘不了他们了。

  以此随笔,记念i.k和迩纯。

  希望在某一个时空中,他们能做一对永不分离的、世界上最快乐的猫咪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